close

CIMG7144.JPG

好久沒寫居酒屋文章了,畢竟剛經歷了日本蜜月回來,胖了4公斤讓我有點不敢太放肆大吃,

不過由於我們宅在淡水太久,想說應該出來見見人了,就約了小D的朋友一起來聚聚~

今天這家就是小D朋友找到的居酒屋,才新開沒多久,我們就特地來嘗鮮一下~

 

CIMG7125.JPG

這家位於中山北路的小巷中,離中山站大約5分鐘路程,這些巷子也算是燒烤的戰區~

 

CIMG7128.JPG

有發現門口的石像嗎?  真的超可愛的~

 

CIMG7130.JPG

八月的活動是滿三千就送一瓶清酒,大概4~6人聚會隨便都會吃到的價格吧,哈哈

雖然我快月底才發文,應該還是來得及去拉哈哈(躲)

CIMG7131.JPG

門口菜單上面有寫日本語OK,大概是跟這邊很多日本客的關係吧,但是絕對不是我「日本語OK」....

CIMG7150.JPG

這家的生啤是很難得見的麒麟生啤酒,小D超愛的,立馬點了一杯,完全忽略可怕的體重問題~

CIMG7165.JPG

夏天喝一杯冰涼的生啤真的很過癮~

CIMG7167.JPG

照慣例先假裝乾杯一下(小D:喂!快點照,我要喝了耶~)

CIMG7160.JPG

CIMG7161.JPG

洋蔥佐鱈魚肝 

其實我很少吃這道菜,因為怕魚肝的腥味,不過它們這個處理得很好,吃下去嘴巴充滿魚的味道,還帶了點油脂,搭配柴魚洋蔥吃起來更香,吃完這倒讓我馬上對這家店產生了期待。

 

CIMG7182.JPG

日式炒烏龍麵

這道拍起來跟洋蔥佐鱈魚肝超像的,讓我一度找不到...

吃起來跟在日本吃的炒麵沒有差多少,真的很日本風,一股特有的醬油味道,

使用的烏龍麵真的很Q彈,料也很豐富,讓我這個愛麵控筷子停不下來阿~

 

CIMG7186.JPG

CIMG7188.JPG

泡菜豬五花捲

一般來說泡菜豬五花吃起來都會偏鹹,因為醬汁加泡菜的關係,不過它們家的泡菜很夠味,不會有太鹹的感覺,而且辣的味道都沒有不見,讓喜歡吃辣的小D大大讚賞。

 

CIMG7155.JPG

現在已經很少店家用真正的炭火燒烤了,大多都是用瓦斯爐燒烤,因為成本的關係和控制溫度不容易,但是我還是偏愛真正炭燒的香味~

CIMG7193.JPG

鹽燒履歷雞腿肉

這個雞腿肉超多汁的,而且皮烤的脆脆的口感非常好,因為一般吃烤雞腿肉皮其實都是偏軟的,油脂+醬汁吃起來會很膩,不過他們家烤起來外表比較乾,但是內部還是肉汁豐富,非常推薦點這道來吃。

 

CIMG7195.JPG

鹽烤雞翅

很貼心的把雞翅切開,烤得跟雞腿肉一樣脆脆的,讓人啤酒一口接得一口停不了阿,可以稱呼它們是啤酒的小偷....

CIMG7197.JPG

鹽燒雞軟骨

上面帶著肉,有把雞軟骨收乾,吃起來有炭燒的香味,這就是我喜歡真正炭火的原因,讓食材味道都提升了~~

CIMG7200.JPG

白蘭地鐵板燒牛小排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各位客官,注意囉!這道是必點 ‧ 一定點 ‧ 進來坐下就要點的一道菜,雖然$580但超值得!!!!

牛排超嫩超正點的,肉汁很甜,看看肉的油花多麼美,每一口都讓我超感動的,

一瞬間有在日本吃牛肉的FU,請大家一入座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將這道菜畫10筆(喂!!!是哪招阿!!!)

CIMG7204.JPG

 

 

 

CIMG7209.JPG

明太子山藥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有發現這個明太子顏色跟大多數的居酒屋不太一樣嗎?

店家真的超用心的,這個是它們自己調配的明太子醬唷

是用三種魚卵+Q比醬調配而成,吃起來帶點辣辣的風味,

不會有過多美乃滋的味道,取代的都是魚的鮮味,還吃的到細細魚卵的感覺唷~

CIMG7210.JPG

 

CIMG7213.JPG

香酥雞軟骨

這道超級無敵香的,超下酒的,雖然是炸物可是卻不油不膩,很順口有種停不下來得感覺(刷嘴刷嘴拉~)

在我看來,這也是必點啊!!!!好想再來一口喔~~~~

CIMG7215.JPG

 

CIMG7174.JPG

魅惑柚子酒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個柚子酒真的超順口的,入口後不會有柚子皮苦澀的味道,在吞下喉嚨還會帶點柚子甜味的回甘,超想當下就帶一支回家的!

 

CIMG7225.JPG

鹽烤鯖魚

鯖魚算是油脂比較多的魚,吃起來肉質帶點油脂,新鮮度很夠又帶點炭燒香,只能說他們食材真的不錯,拿出來的料理都能滿足我們的嘴巴~

 

CIMG7228.JPG

日式烤麻糬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道也是必點的甜點,因為我很愛吃Q彈的點心,

所以也吃過不少加麻糬,這家的麻糬真的很和我的胃口,

光單吃麻糬它就帶點甜味了,烤的超軟Q的,

因為很怕吃起來麻糬不適均勻受熱,有些地方會沒有被烤熱的感覺,

再來是沾料有三種 煉乳、紅豆、芝麻粉

想每個醬MIX在一起也可以,只沾煉乳也OK,

真的是怎麼吃都好吃阿~~~~

 

CIMG7229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同場加映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以為這樣就差不多了,但是貪杯的小D又繼續點了酒,

所以只好請酒的好夥伴繼續上桌支援了....

CIMG7235.JPG

鹽燒牛小排

他們這邊的牛肉真的很棒棒,點牛肉都不會讓我失望的,

才上桌又立馬被我們解決,好像剛剛沒吃飽一樣....

 

 

 

CIMG7242.JPG

鮮干貝培根捲

干貝烤得很鮮嫩,吃下去還會有汁在嘴中爆發,再次吃出師傅的功力~

 

 

CIMG7245.JPG

帶皮玉米筍

來居酒必點料理,一樣鮮甜好吃,都忘了肚子倒底有多大了~

 

CIMG7249.JPG

 

CIMG7246.JPG

鹽燒北海道干貝

干貝愛好者的我手滑又點了干貝,明明剛剛才吃了干貝培根了說,

不過還是受不了干貝對我伸手的誘惑....(ㄟ...干貝明明就沒手...)

CIMG7253.JPG

清酒蒸蛤蜊

很大顆的蛤蜊,吃起來很過癮,喝完酒很適合點一碗來醒酒~

CIMG7255.JPG

黃金海鮮鮮蝦餅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真的吃得到海鮮唷(廢話...),裡面有花枝漿混合蝦肉、花枝等食材,感覺也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,炸得酥酥脆脆,口感很棒~

CIMG7257.JPG

門口的酒櫃,小D的酒蟲又癢了....

CIMG7258.JPG

店內照,有吧檯和一般4~8人座位

CIMG7180.JPG

來一發酒促STYLE風xDDD

CIMG7217.JPG

最後以小D憂鬱風結尾~

 

小結時間:

以價格來說這家在台北價格算便宜,($60~$280)串烤都是以兩串為單位,

適合4、5個好友聚會喝酒,也不怕花費太多。

食材方面非常用心,在一連串吃下來都沒有地雷,

光新鮮度和手工處理的食材就大大加分了,

最重要是用真正炭火調理食材,

讓愛好炭香的我有了一去再去的理由,

真心推薦大家都可以去吃吃看唷!˙

店家資訊:

火燒鳥日式居酒屋 FB

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4-1號

GOOGLE地圖請點我

營業時間 : 17:00 ~01:00(週一公休)
訂位專線:(02)2568-3626

Line 專屬訂位:http://line.me/ti/p/@vfu7090d ​​​​​​​

延伸閱讀:

【百貨公司美食】Izumi Curry 咖哩飯

(食記)周末小酌名單-采楓軒日式料理居酒屋

(食記)周末小酌名單-炙氣串燒居酒屋 一日小短文

<食記>東區高級燒肉-大腕燒肉一個月就等這一次

<食記>下班就想去居酒屋:來去川賀

 

 

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的分享唷~也希望多大家有幫助^^

記得鼓勵一下茵茵 看完 別吝嗇 按讚+分享+推推唷~~~~~

還沒加入粉絲團的朋友們也來點個讚關注我一下吧

不定期會在茵茵沒帶紙粉絲團 舉辦抽獎活動~還有即時資訊唷

st-051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